甘肅民航推動首乘服務潤於心踐于行

  今年以來,甘肅民航以“小紅幫您,首乘無憂”服務品牌為引領,結合人文機場建設和西北民航首乘服務升級行動,著力打造以真情服務為內核的首乘服務文化,推動各項首乘服務舉措潤於心、踐于行、惠澤于眾。

  加強黨建對首乘服務的引領。甘肅機場集團、各機場、各部門黨組織深入探索黨建與首乘服務的深度融合之道,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活動成果,充分發揮黨支部首乘服務監督作用和黨員在服務中的先鋒模範作用,發出“黨員創品牌,箴言促發展”號召,開展“黨員身邊無差錯,首乘服務我示範”活動,推動形成黨建與安全管理、首乘服務提升協同合作,共同進步的新格局。

  打造系列首乘升級服務品牌。積極推進首乘服務升級行動,針對老弱病殘孕及無人陪伴首乘旅客,推出首乘升級系列品牌。“愛不釋手,真情相伴”品牌為首乘旅客提供悉心的無縫接送機服務,為旅客提供全流程幫扶指導;“賓分落座,暢行相伴”品牌在登機口加設一目了然的分艙登機告示牌,確保首乘旅客通道暢通無阻。“書緩片刻,輕鬆相伴”服務品牌,在登機口設置移動圖書車,針對首乘等不同旅客需求安排讀物,讓焦灼的候機時光舒緩片刻。

  加強防疫常態化下首乘關懷。開展“碼上幫您,綠碼相伴”首乘專題服務活動,地服人員身穿專門製作的綠色馬甲,在候機廳為首乘旅客、特殊旅客主動開展流動掃碼服務,提前對落地需要驗碼的旅客在始發站進行協助資訊填報,縮短到達後的填報等候聚集時間,將“擁堵”消除在登機口之外,讓出行不再因“碼”相隔,旅途不再因“疫”有礙。

  各機場還通過開展換位模擬特殊旅客上下機全流程、開展分艙登機宣傳活動、採取線上線下全員大討論、充分運用“三會一課”制度推廣宣教等,切實推動各項服務舉措落地實施,充分惠及廣大旅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