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利用視訊平臺對陜西轄區支線機場開展遠端檢查

  為進一步落實民航局“提高非現場監管比重”工作要求,西北局鼓勵轄區單位加強科技應用,積極實現視頻監控設備互聯互通。陜西監管局積極響應,搭建了能夠實現“即時連通、精確視圖、線上會商、遠端指導”等功能的應急輔助視訊平臺。7月22日,西北局黨委書記熊傑在陜西監管局調研期間,通過該平臺對延安、安康機場開展了遠端檢查,陜西監管局領導和相關部門監察員參加了檢查。

  本次遠端檢查通過視頻直連、調閱現場監控的形式,查看了兩個機場機坪作業、旅客安檢、塔臺保障、航空器係留等情況,並對過站經停航班的現場保障情況進行了跟蹤檢查。

  本次檢查是西北局創新監管方式的重要舉措。依託實時通訊技術開展的遠端監管,是現場監管的有效補充,有效保持和提高監管效能,降低監管成本,達到了預期效果。下一步,陜西監管局將繼續加強應急輔助視訊平臺的應用,不斷豐富遠端監管的內容,推動智慧監管工作再上新臺階,確保陜西民航運作持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