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對機務維修標準化管理工作開展考核評估

  為落實《關於成立甘肅轄區中小運輸機場機務維修標準化管理領導小組的通知》階段性工作要求,檢驗轄區中小運輸機場機務維修標準化管理工作成效,進一步推動維修工作提質增效,近日,甘肅監管局對甘肅省民航機場集團飛機維修分公司慶陽維修室開展中小運輸機場機務維修標準化管理考核評估。

  甘肅監管局聽取了慶陽維修室標準化管理專題彙報,觀看了維修工作標準化視頻,接著對辦公場所,工具管理室和設備管理室開展遠端視頻檢查。監管局指出,近期安全形勢依然嚴峻,企業要嚴格執行管理標準、工作規範,從嚴從實抓好各項安全生産工作,對中小運輸機場開展機務維修標準化管理意義重大。一是有效提升機務維修人員應急處置能力,做到面對突發狀況不慌亂,縮短應急響應時間,有條不紊開展應急處置。二是加強了中小運輸機場機務維修保障能力,通過標準化管理對“人”和“物”的能力提升,堅決杜絕“機務維修七類核心風險”,確保維修安全。三是建議開展標準化管理的同時,做好生産控制,不要佔用維修人員額外的休息時間,減輕人員負擔,儘量在生産間隙完成標準化管理的細化任務。

  下一步,甘肅監管局將繼續以標準化管理為抓手,深入推進航空器機務維修安全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