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組織開展中小機場業務幫扶工作

  中小機場空管保障能力是民航安全管理的重點之一,為不斷提高轄區中小機場空管保障能力,近日,民航寧夏監管局協調民航寧夏空管分局選派氣象預報專業技術骨幹,深入基層一線,對中小機場氣象預報人員開展了有針對性的培訓和業務交流。

  本次培訓與交流緊扣中小機場氣象預報人員業務短板和集中需求展開,圍繞低空風切變與雷暴的預報思路、環流背景、高空與地面天氣組合形勢、氣象雷達數據運用與分析、寧夏地區強對流天氣的五種基本配置特徵等內容,結合機場預報實例,從綜合分析運用氣象資料數據切入,就影響航空飛行的重要典型天氣現象産生原因進行了深層次系統分析,對預報思路與技巧進行了共用和深入研討。其間,還就銀川地區少見的逆溫層上部因高空冷平流疊加産生的高架雷暴、賀蘭山背風坡焚風導致的夜間動量下傳大風等現象開展了初步討論。

  本次培訓交流進一步強化了中小機場氣象預報員基本理論基礎,拓寬了預報思路,有助於提升中小機場氣象預報水準和解決行業發展不平衡的突出問題。後期,寧夏監管局將堅持把檢查與培訓相結合,主動作為,積極組織推進中小機場空管業務幫扶工作,進一步提升轄區中小機場空管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