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發佈《關於加強甘肅轄區通航作業異地運作監管工作的通知》

  為進一步規範通航公司異地運作的管理,全面落實西北局通航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安全第一”方針,切實履行安全監管責任,確保轄區通航持續安全運作,甘肅監管局于7月26日發佈《關於加強甘肅轄區通航作業異地運作監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依據《通用航空飛行組織與實施安全指南》《直升機防撞線》《空中游覽和體驗飛行》等規章、通告相關要求,制定了《通航異地作業材料報送清單》、《轄區外通航公司作業資訊》和《轄區通航作業飛行時間報告表》三個附件,對外地合格證管理通航公司在甘肅轄區作業和本地合格證管理通航公司擬在轄區外作業分別提出了異地報備要求,同時對各通航公司在甘肅轄區作業提出了資訊報送和問題隱患動態清零等工作要求。

  《通知》明確了甘肅監管局將根據民航局、西北局相關工作要求,通過公司自查情況、局方檢查情況和公司日報告情況,對準備不充分、作風不嚴謹、程式不規範、規定不落實、管理不嚴格的公司反饋安全建議或下發整改通知書。對檢查中發現法律意識差、安全管理能力弱、違規違章、觸碰紅線底線、存在重大安全隱患或安全誠信等問題的通航公司,將及時通報公司屬地監管局,嚴格實施異地監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