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加快推進銀川河東國際機場四期擴建工程

  7月24日,銀川河東國際機場改擴建項目推進會在機場召開,寧夏監管局和自治區相關廳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指出,銀川河東國際機場改擴建項目是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確定的全區20個重大項目之一,是加快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先行區、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美麗新寧夏的現實需要,對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提升寧夏對外開放水準具有重要意義。要突出問題導向,全力破解項目用地、資金籌措等難題,抓緊開展地震帶監測、週邊配套基礎設施建設等工作,高起點高標準編制項目建議書、航廈方案及航站區域性詳規,為項目開工創造條件。要發揮工作專班統籌協調作用,壓緊壓實責任,強化協同配合,紮實開展項目投資“曬比拼”活動,把能做的事往前趕,推進項目建設任務加快落實。

  銀川河東國際機場改擴建項目按照滿足2035年旅客2800萬人次、貨郵20萬噸設計,計劃新建3600米長第二跑道、22萬平方米航廈、85萬平方米擴建站坪等設施,建成後將邁入現代化西部一流機場行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