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組織開展檔案管理業務培訓

  為切實提高檔案人員綜合素質,提升檔案業務能力和專業水準,進一步加強和規範文書檔案整理工作,寧夏監管局于近日組織相關人員進行檔案管理業務培訓。

  此次培訓主要圍繞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檔案法》《機關檔案管理規定》重點學習了機關檔案文件材料歸檔範圍、保管期限的規定,以及如何做好機關檔案的管理維護等方面內容。培訓結束後,監管局領導對做好檔案工作提出三點意見:一是認清形勢,堅定信心,深刻認識做好檔案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加強新修訂《檔案法》的學習,切實提高檔案工作能力和專業技術水準;三是嚴格按照檔案規範要求,做好各種門類、各種載體檔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利用等工作,保證檔案處置規範有序。

  此次培訓,進一步加深了寧夏監管局檔案工作人員對檔案工作重要性、檔案整理規範、檔案法律法規的深刻理解和把握,強化了檔案法治意識和綜合素質,為進一步規範監管局檔案工作管理水準打下堅實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