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督導疫情防控技術指南落實工作

  為貫徹落實國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運輸航空公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第九版)》和民航疫情防控工作會商調度會議精神,近日,寧夏監管局組織對轄區民航單位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了督導檢查。

  此次檢查,寧夏監管局抽調轄區機場、航空公司和服務保障單位防疫專員組成聯合督導檢查組,加強專業力量、優勢互補,紮實推進督查工作,深入排查疫情防控中的風險隱患和薄弱環節,確保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科學精準落實落細。檢查組先是交流學習了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行業技術指南的制定思路和修訂內容,明晰了檢查方式方法,制定了專項檢查工作單;傳達了民航疫情防控工作會商調度會議精神,統一了思想,分析研判了近期行業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問題,查漏補缺,明確了檢查重點。隨後,深入航空運輸保障運作現場,通過現場檢查、訪談交流、航班保障巡查和查閱文件資料等方式,圍繞夏季高溫環境下一線生産作業人員的勞動保護和關心關愛重點管控人員管理和個人防護、垃圾分類和轉運處置、應急管理、旅客服務和維序、風險地區航班保障、入境解除隔離人員閉環轉運等進行了重點檢查,抽查了部分航空公司機上疫情防控和航空器消毒等措施落實情況。從檢查情況看,各單位認真貫徹落實疫情防控新部署新要求,不斷強化思想認識,完善防控舉措,認真自查整改,一線幹部員工戰酷暑、抗疫情,堅守住寧夏民航防控工作的平穩局面。

  針對檢查中發現的防控方案修訂不及時、個人防護提級高、個別崗位離職率高、勞動強度大、措施落實不嚴密等問題,檢查進行了講評並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切實強化疫情防控責任感和緊迫感。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部分措施可以“放寬”,但決不能“放鬆”,要更精準。牢記堅持就是勝利,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好防控工作。二是紮實抓好第九版疫情防控技術指南落實。要針對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行業技術指南中的新變化,再調整、再優化防控措施,不斷提高防控質效。三是強化組織領導,研判風險狠抓落實。保持定力,全面強化組織領導,不能“一招鮮吃遍天”;緊盯問題,強責任、不放任,教育引導員工嚴格履行防控責任,增強防控的針對性、主動性和實效性。四是持續做好暑期一線工作人員關心關愛工作。正值夏季高溫時期,提高全員安全防範意識,增強自救、互救能力;根據生産特點和作業條件,合理安排和調整作業時間,保障一線員工休息時脫離高溫作業環境,最大限度減少疫情防控和夏季高溫天氣交疊對一線作業人員安全生産帶來的不利影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