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穩步推進年度行業統計檢查工作

  為深入貫徹落實上級有效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有關精神,進一步規範寧夏民航行業統計工作,確保統計數據品質,近日,寧夏監管局對寧夏機場有限公司開展了行業統計檢查。

  在企業法定自查的基礎上,監管局監察員根據安全監管事項庫、民航局和西北局相關文件要求,重點對寧夏機場公司原始資料的保存情況、統計機構設置、人員配備、相關內審制度、統計資訊準確性和資訊提供相關情況開展檢查,現場查看了統計資料保存地點和資料臺賬。

  檢查結束後,監察員宣貫了民航局《關於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更加有效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的意見>的通知》,同時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加強統計基礎工作建設。保持健全統計工作管理制度,配備專職統計人員並保證統計人員相對穩定,完善離崗交接制度。二是樹立數據品質責任意識。要明確企業主要負責人是統計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全面負責本單位統計調查工作,並對本單位統計數據的真實性負責。三是加強統計檔案管理制度。要對原始記錄、統計報表及電子數據資訊等資料按照規定期限保存,不得塗改和隨意銷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