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嚴控發動機維修品質,開展孔探人員資質能力評估

  為切實加強發動機維修隱患排查工作,嚴控發動機維修品質,確保維修人員資質滿足要求,8月31日至9月5日,陜西管局組織開展了轄區相關公司發動機孔探人員資質能力評估。

  此次評估由陜西監管局組織具有民航無損委員會考官資格的孔探專家組成考官組,提前謀劃部署,認真研究制定評估考核方案,結合發動機孔探真實案例進行命題,共編制筆試、實際操作試題10套,由考生現場隨機抽題進行考核。主要考察孔探人員對故障圖片的識別、查詢手冊的熟練度、對孔探設備操作的熟練度以及故障描述的準確性。

  陜西轄區全部6家涉及發動機孔探的單位,共26人參加了此次能力考核評估。從考核結果來看,除1人成績未達標外,其餘各單位發動機孔探人員專業技術紮實,工作作風嚴謹規範,整體情況良好。對評估不合格的人員,督促公司取消其工作授權並重新培訓上崗。通過此次考核評估工作,各單位對發動機孔探工作的重點難點進行了一次深入的技術交流,有助於提高發動機孔探人員的技能水準,為轄區發動機維修品質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