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組織召開學習交流會,持續提升行政執法能力

  全面深入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貫徹落實民航局、西北管理局推進法治建設實施方案要求,進一步規範行政執法行為,不斷提升提升監察員行政執法能力,9月8日,陜西監管局組織召開了行政執法工作學習交流會,監管局全體同志共同學習了行政執法知識,研究解決行政執法過程中發現的問題。

  學習中,陜西監管局傳達了民航局、西北管理局關於推進法治建設實施方案(2021-2025年)的相關內容和工作要求,集中學習了西北局《關於監察員隊伍建設和行政執法滿意度問卷調查情況的通報》《關於當前行政檢查工作有關問題的通報》文件精神,並結合通報中的內容,舉一反三,自我剖析了監管局目前在行政執法過程中存在的現象和問題。

  會議重點學習了“西北局2022年第一期行政執法工作指引——民航行業監管執法資訊系統(SES)系統使用常見問題專題”,對監管局使用SES系統行政執法過程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分析解答,對SES系統內執法文書的流轉程式進行了強調,進一步規範了監察員的行政執法行為。

  陜西監管局翟安強局長對監管局行政執法能力提升系列活動進行了部署和要求,並傳達了西北管理局黨委二屆二次全體會議上熊傑同志講話精神,要求監管局全體同志從進一步扭轉思想、不斷加強學習、堅持嚴格要求自己等方面持續發力,聚焦主責主業,紮實做好安全監管工作。

  今年以來,陜西監管局黨委高度重視行政執法工作,制定發佈了《監管局行政執法能力提升系列活動方案》,組織開展了一系列學習教育活動,此次交流學習會是監管局行政執法能力提升系列活動方案的一部分。本次活動不斷增強監察員的政治素質、法治意識,為更好地適應新形勢下民航行政執法工作進一步夯實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