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民航打造特殊旅客服務“暖心亭”

  特殊旅客服務是民航服務的重要組成部分,今年以來,陜西民航踐行“真情服務”理念,深入研究“老弱病殘孕”以及首次乘機旅客服務特點,延伸服務鏈條,擴大服務範圍,于近期在西安機場停車場打造推出了“場外服務暖心亭”,為特殊旅客提供專屬服務,給他們的旅途帶去溫馨和驚喜。

  “場外服務暖心亭”包括暖心服務流動車、暖心停車位、暖心指引功能牌、免費輪椅借用和愛心行李搬運等服務。暖心服務流動車即利用電瓶車打造移動服務基站,為特殊旅客提供汽車對電、車胎充氣、更換車衣等服務,同時在電瓶車後部安裝維修工具箱,在巡視檢查時對車場圍欄、擋車器、反光護角、欄杆螺絲等設施設備存在問題隨時維修,有效提升工作效能和車場服務品質。暖心停車位即為特殊旅客在進出方便的位置預留停車位,方便他們進出停車場,有效縮短旅行時間。暖心指引功能牌即在機場T2、T3的暖心停車位設置指引功能牌,為特殊旅客提供出行路線指引、乘機指引、航空公司服務問詢指引等服務,各類資訊將以手卡形式放置在功能牌上,隨時供旅客拿取。免費輪椅借用和愛心行李搬運則是在西安機場車輛管理科集控中心設置專人,負責特殊旅客的免費輪椅、行李搬運預約服務,預約成功後當日值班班組長即提前聯繫旅客,為旅客做好服務接待工作。

  “場外服務暖心亭”精準回應了廣大特殊旅客的服務訴求,讓民航的服務保障走出機場,走近了旅客生活,為做好民航特殊旅客服務工作提供了有益探索和實踐,下一步,西北民航將持續探索推出特殊旅客服務産品,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做好各項特殊旅客服務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