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督導銀川機場防汛搶險應急保障工作

  為深入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進一步加強運輸機場防汛搶險就在應急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寧夏監管局專項督導銀川河東機場防汛搶險應急保障工作。

  監察員實地察看了機場各類應急物資儲備情況,檢查了應急管理預案、應急演練和相關人員培訓記錄,現場詢問了解一線人員對於應急預案的掌握情況。檢查後,寧夏監管局對機場防汛搶險應急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機場各級保障單位應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堅持以大概率思維應對極端天氣和可能發生的自然災害,做足思想準備、工作準備和物資準備。二是機場主要領導要對本場防汛搶險救災應急保障工作親自抓、負總責,加大投入,確保應急物資儲備到位,強化特殊時期24小時應急值守,做好突發事件資訊報送。三是全面梳理應急預案,完善工作程式,加強人員培訓和應急演練,切實提升應急處突能力。四是加強與地方氣象、應急、自然資源等相關部門聯繫,及早掌握相關災害資訊,做好風險預警預防,加強風險管控,確保運作安全。五是建立自然災害快速響應機制,一旦遇有相關突發情況要立即啟動相關應急預案,做好旅客服務、航班調配、設施設備排查等工作。

  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充分發揮協調、指導、監督作用,督導轄區機場做好防汛搶險應急保障工作,確保責任到位、預案到位、行動到位,保證機場安全平穩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