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開展國慶節前綜合安全檢查

  為落實民航局、西北局關於加強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確保國慶期間轄區運作安全平穩9月29至30日,青海監管局局領導帶隊,各專業處室組成聯合檢查組,對民航青海空管分局、青海機場公司等單位開展國慶節前綜合安全檢查。

  檢查組深入運作保障一線、不停航施工現場,通過查閱臺賬、現場檢查、詢問了解等方式對各單位落實近期安全工作要求、安全大檢查部署開展、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和專項檢查“回頭看”等方面工作進行了檢查,並與相關單位主要領導、分管安全領導、安全管理部門負責人開展了座談交流。

  青海監管局就做好近期安全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認識當前面臨的安全形勢,增強做好民航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以最高標準、最嚴要求確保關鍵時期轄區運作安全。二是要強化重點風險防範,結合轄區秋冬季氣候特點及運作實際,著力於特殊複雜氣象條件下的運作保障,有效防範航空器除防冰、機場除冰雪、不停航施工、機坪刮碰等重點風險。三是要紮實開展安全專項整治,堅持問題導向、強化底線思維,深入開展隱患排查,細化治理措施,加強跟蹤驗證和閉環管理,切實做到“真解決問題、解決真問題”。四是要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和應急值守,壓實疫情防控責任,細化落實各項管控措施,織密築牢疫情防控防線;加強應急值班值守,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妥善處置、有效應對各類突發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