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總結中小運輸機場機務維修標準化管理工作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紮實推進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走深走實,夯實“三基”建設,進一步提高甘肅轄區中小運輸機場的機務維修保障水準和應急處置能力,甘肅監管局于年初印發了《關於成立甘肅轄區中小運輸機場機務維修標準化管理領導小組的通知》,在轄區中小運輸機場開展了機務維修標準化管理工作。

  甘肅監管局全程指導並督促甘肅省民航機場集團飛機維修分公司開展標準化管理工作標準化管理共分為研究部署、組織實施、考核評估、總結提升四個階段,具體圍繞“增強全員安全意識、建立人員培訓機制、完善維修系統標準化體系、嚴抓核心風險管控、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等五個方面開展甘肅省民航機場集團飛機維修分公司制定了26項細化工作任務單經過半年的努力,制定的26項細化工作任務單全部完成,中小運輸機場機務維修標準化管理迎來了考核評估階段。

  考核評估重點圍繞設施設備、人員能力、安全管理等三方面開展。一是對轄區中小運輸機場機務維修生産保障如工作準備室、工具庫、航材庫等方面進行考核。二是對機務維修人員的“三基”建設如標準化程式學習、標準化視頻拍攝成果、《應知應會知識彙編》的編寫和學習、“繞機檢查”等技術大比武活動、MEL放行專項培訓等進行考核。三是對班組建設的推進情況、核心風險管控情況、隱患排查落實情況、應急演練的開展情況等方面進行考核。

  結合考核情況,就進一步落實標準化管理工作要求,切實做好中小運輸機場航空器安全保障工作,甘肅監管局要求,一是維修單位要高度重視標準化管理工作,充分認識到標準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以標準化管理為抓手,壓實各崗位工作責任,切實提升機務維修安全管理和航空器運作保障工作水準。二是要進一步細化制度措施,狠抓落實,持續使各項工作步入程式化、精細化,繼續體現機務維修人員嚴謹細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三是要持續做好全局謀劃,深入推進中小運輸機場機務維修標準化管理的各項工作,確保中小運輸機場航空器運作安全平穩有序。

  下一步,甘肅監管局將持續推進標準化管理各項工作,落實“盯組織、盯系統”的工作要求,確保中小運輸機場機務維修標準化管理取得新成效、新突破、新進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