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督導銀川機場開展除冰雪實戰演練

  近日,寧夏地區氣溫驟降,機場即將進入冬季運作階段,為確保轄區機場在冬季複雜天氣下的運作安全,寧夏監管局未雨綢繆、提前部署,督促銀川機場及時開展除冰雪演練。

  演練模擬銀川機場從淩晨開始持續降雪,到晚間八點結束。演練充分考慮雪情、溫差以及道面污染物種類和深度變化,銀川機場適時開展跑道表面狀況評估工作,及時向空管部門提供原始資料發佈雪情通告,並根據道面污染情況及時調整作業模式,按照規劃的除冰雪線路開展作業。

  寧夏監管局對此次演練進行了遠端督導,並對後續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結合演練實際情況,優化除冰雪工作程式,保證在實戰中及時、高效、安全地開展除冰雪工作;二是妥善配置資源,提前做好除冰雪人員及相關物資儲備工作,確保除冰雪所需設施設備適用;三是加強人員培訓,保證除冰雪小組全員熟悉除冰雪工作方案及相關設施設備使用方法,情報發佈相關人員加強雪情通報規則學習,確保在實戰中及時、準確地提供雪情資訊。

  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持續督導各運作保障單位總結複雜天氣下運作經驗,進一步落實風險防範措施,提升應急保障能力,確保轄區機場冬季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