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安排部署10月份安全重點工作

  10月8日,陜西監管局召開10月份安委會,會議研究分析了9月份轄區安全運作形勢,對10月份主要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9月份陜西民航安全形勢基本平穩,受航班量低迷影響,不安全事件數量同比、環比均有所降低。“天氣意外”事件佔比大,運作環境風險依然較高。人為原因事件較為典型,涉及基本功、職責劃分、按章操作和現場管理等方面。10月份,受疫情影響,加之國慶、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航班量將持續波動,運輸保障任務多,安全保障壓力大,易發生人為原因事件,需緊盯重點單位、關鍵崗位和重點人員,加大檢查力度和頻次。氣候因素將是影響運作安全的主要因素,10月份北方逐漸進入寒冷天氣,須謹防低溫、低能見等極端天氣對運作造成的影響。月末將迎來換季工作,應注意提早做好換季、除防冰的準備。

  會議強調,各單位要根據航班低位運作對一線從業人員的影響,持續關注一線從業人員技能生疏、排班執勤情況。10月份重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做好安全大檢查工作,為黨的二十大的勝利召開創造良好的安全環境。要根據西北局的要求,督促各單位繼續落實兩方面工作,一方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安全生産的決策和部署,以及民航局、西北局對近期安全工作的安排;另一方面落實宋志勇局長在民航局9月份安委會上的講話以及民航局《關於做好當前民航安全工作的通知》。二是做好民航局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總結評估工作。按照民航局和陜西省的要求,做好監管局自身的總結評估,同時督促轄區各單位開展自評工作。三是要落實好民航局近期五項重點工作,一要做好非經營性通航備案管理工作;二要根據《民航局安全行政約見實施辦法》對監管局行政約見有關規定進行修訂完善;三要對轄區支線機場開展中小機場空管安全保障能力評估工作;四要落實《運輸機場凈空保護管理辦法》,督促地方政府和轄區機場完善制度機制;五要根據《關於進一步規範飛行標準運作監察工作的通知》,切實規範行政檢查行為。四是做好重點單位的安全監管。督促幸福航做好SMS審核,繼續推進重大風險隱患排查整改工作;加強通航監管,重點對載人類、空中游覽、體驗飛行以及飛行培訓等項目進行摸排;督促延安機場做好凈空管理,漢中機場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五是嚴格按照民航局和地方政府的要求,既要嚴格“外防輸入”也要防止地方疫情對民航的“倒灌”,駐場各單位要把好疫情防控關,嚴禁鬆懈麻痹。六是各黨支部提前組織謀劃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貫徹學習。

  會議要求,全體人員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行動上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民航局、西北局工作要求上來,按照“最高標準、最嚴要求”履職盡責,確保轄區運作安全,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