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組織開展線上監察員交流座談會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西北局關於加強監察員隊伍建設要求,促進監察員之間的交流,總結高級監察員考試經驗,收集相關意見建議,不斷提升監察員隊伍的綜合能力,10月22日,陜西監管局克服疫情影響,組織召開線上監察員交流座談會。監管局全體班子成員、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及監察員代表參加了此次座談。

  13名監察員代表結合日常學習及執法工作、高級監察員考試感受進行了交流發言。從對高級監察員的認識、備考準備、考後收穫等方面進行了分享,並對高級監察員的備考、選拔、履職等提出意見建議。監管局行政辦、黨辦負責人結合工作職責,不斷加強理論和法律知識學習、拓展知識範圍、創新培養方式、做好學習保障等方面談了認識和體會。

  翟安強局長指出,與會監察員代表是監管局的中堅力量,要認真總結此次高級監察員考試經驗堅持“以考促學”不斷提升能力素質。並針對監察員隊伍培養和高級監察員備考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端正思想認識,樹立正確的目標導向,不斷提升自身政治素養和業務能力,爭做安全監管的行家裏手。二是加強業務學習,利用多種渠道和形式,熟悉掌握國家相關法規,國際民航公約,不斷增加知識儲備,擴寬視野和知識面。三是嚴格執法程式,積極參加執法實踐。加強本局案例復盤及兄弟單位執法案件的學習,以案促學,不斷提升監管能力。四是加強宣傳引導,搭建監察員交流平臺,爭取資源激發監察員的學習熱情,努力營造學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圍,全力打造一支高水準安全監管隊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