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黨委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1028日,陜西監管局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持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會議專題學習了黨的二十大報告、二十屆一中全會報告和習近平總書記在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時的講話精神。監管局黨委班子成員、各部門負責人參加了學習。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回顧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闡述了開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等重大問題,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行了戰略部署。黨的二十大報告,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會議強調,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黨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取得的各項成果,必將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對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發揮十分重要的指導和保證作用。

  會議要求,一要深刻領會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豐富內涵,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中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牢牢把握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從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中,更加深刻感悟黨的核心偉力、思想偉力,更加自覺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監管局黨委、各黨支部要認真研究制定學習計劃,通過個人自學、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等多種形式開展學習研討、集中討論,推動學習貫徹入腦入心;要在宣傳上走深走實,通過宣傳欄、電子屏、微信群等平臺對學習活動開展全景式、立體化、高頻次宣傳,營造學習宣傳貫徹的濃厚氛圍。三要踐行“人民航空為人民”的行業宗旨,立足人民、服務社會,持續深入推進“為首乘旅客送溫暖保暢通”活動提質增效,支援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優化客運、貨運服務流程,把滿足人民群眾對航空出行的安全、正常、優質服務的期盼和要求,作為持之以恒努力的目標,切實提升人民群眾航空出行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堅持統籌兼顧,既要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貫徹,也要抓好安全監管、疫情防控、生産恢復等工作。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線,推動安全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與安全管理體系有機融合;要依法行政,切實提升行政執法水準;要紮實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落實保供要求,為企業排憂解難,為恢復運作提供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