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聚焦換季培訓,持續開展運輸航空公司安全大檢查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月度安委會全體(擴大)會議精神及西北局安全大檢查工作部署,冬春航班換季前夕,陜西監管局聚焦換季培訓,持續開展運輸航空公司安全大檢查,確保年底各項安全工作落實到位。

  換季培訓歷來是航班換季的重點工作,陜西監管局採取現場檢查和遠端檢查相結合的方式,從換季培訓實施和培訓效果檢驗兩個維度對航空公司換季工作開展檢查。目前,已完成長安航空、幸福航空等屬地公司以及天津航西北、長龍航西北、深圳航西安、春秋航空西安等分公司的基地檢查工作。檢查主要集中在公司換季培訓課件、培訓實施和考核、監督自查機制等內容,同時還對公司落實近期安全通告、飛行員防技能生疏、管控近期航空器故障高發風險等方面的工作進行督查。監管局將發現問題及時反饋公司,並指導公司認真開展整改工作。

  下一步,陜西監管局將開展運輸航空公司航班運作現場檢查,進一步核查換季培訓效果及各項工作要求落實情況,督導公司做好冬季安全運作保障工作,確保安全大檢查取得實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