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開展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

    1月18日,青海監管局開展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深入學習了黨的二十大關於《中國共産黨章程》的修訂內容和黨章中關於黨員權利和義務、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等相關內容,深刻學習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講話。監管局黨委班子成員和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指出,黨章的修訂,深刻體現了黨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和制度創新成果,彰顯了中國共産黨人守正創新、與時俱進的創造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為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示範,教了方法、提了要求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講話,為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監管局黨員領導幹部要將黨的二十大精神、黨章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的學習融會貫通,做到聯繫學、結合學。一要是把認真學習黨章、嚴格遵守黨章,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一項基礎性經常性工作和黨員應盡的義務和莊嚴的責任,切實把黨章各項規定要求落實到行動上、體現在工作中,切實維護好黨章的嚴肅性和權威性。二做到全面、系統、深入學習完整、準確、全面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學習領悟的基礎上抓好轉化落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中的重大判斷、重要論述轉化為推動青海民航安全平穩可控的具體措施和辦法。三要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是新時代黨治國理政的鮮明特徵,要持續深化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治“四風”。抓好作風建設這個基礎,用好紀律這個管黨治黨的“戒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