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持續加強轄區網路安全工作

  近期,為持續貫徹落實民航局、西北局安委會會議精神,加強網路安全監管工作,督促重點單位做好春運保障,消除網路安全隱患及漏洞,提升運作保障能力,寧夏監管局主要領導對寧夏空管分局、寧夏機場公司、西安凱亞寧夏分公司等重點單位的網路安全工作進行專題部署,各單位按照要求從重要資訊系統防範應對措施、設施設備正常性、網路安全應急演練、值班值守工作安排等方面進行了自查自檢並向監管局做了彙報,監察員對網路安全責任制落實、數據安全、運維管理、應急值班及相關制度落實情況進行了系統性的檢查。

  寧夏監管局對做好以後的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要強化底線思維,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增強做好網路安全保障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二是落實網路安全主體責任,結合法定自查工作,加強系統分析,切實做好網路資訊安全風險排查和管控。三是繼續完善應急演練預案,強化應急處置能力,進一步健全工作機制,完善網路安全事件應急預案,明確處置應對責任機構、指揮機制、響應流程等內容,以網路安全事件應急處置為核心,加強預案演練,檢驗應急處置準備和應急能力建設,確保各環節人員熟練掌握處置流程,不斷提升網路安全應急處置能力。四是要提高網路安全事件的防護和應對能力,增強網路安全工作的主動性和自覺性,提升網路安全保障能力和防護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