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民航圓滿完成春節航空運輸保障任務

  2023年春運是全面落實“乙類乙管”各項措施的第一個春運,旅客跨區域出行意願明顯增強。為統籌做好“春節黃金周”期間安全運作與旅客服務保障相關工作,陜西監管局提前安排部署,持續加強對重點崗位、重點環節、重點區域的現場巡查,切實守護旅客安全出行。

  春節期間,陜西監管局帶班領導堅持每日督導檢查,加強對西安機場各重點設施設備和候機樓服務保障現場巡查指導,檢查各單位值班值守以及防疫物資配備等情況,動態掌握各單位值班值守及當日航班運作情況。重點關注大風亂流天氣的生産運作情況,隨機抽查停機坪保障作業情況,督促相關航空公司加強航班機組搭配,做好運作風險管控工作;通過遠端視訊系統加強對支線機場監察,要求通航企業切實做好春運期間安全工作。轄區各單位精心組織、週密部署,嚴格落實各級關於春運運輸保障工作的總體部署和系列措施要求,加強對重點時期、重點場所及重點人員的現場服務保障,圓滿完成了春節期間的航空運輸保障任務。
  “春節黃金周”期間陜西民航共保障運輸起降5346架次,實現旅客吞吐量70.4萬人次,完成貨郵運輸1473噸,同比分別增長178.5%,298.2%和40.1%,分別恢復到2019年春節同期的79.5%,72.7%和99.1%。其中1月27日西安機場保障航班844架次,旅客12萬人次,是春節假期的運輸高峰。
  下一步,陜西監管局將認真落實上級各項要求,持續加強安全監管與旅客服務工作,確保春運保障工作平穩有序,為旅客營造良好溫馨出行環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