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黨委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

  2月2日,寧夏監管局黨委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西北地區管理局樊忠毅副局長帶領督導組進行督導並講評。

  監管局黨委嚴格按照管理局黨委關於開好民主生活會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視,會前專題研究制定民主生活會方案,堅持學習在先,夯實開好民主生活會思想之基。深入談心談話,廣泛徵求意見,認真對照檢查,力爭做到查擺問題準、剖析原因透、整改措施實,確保民主生活會開出高品質、開出新氣象。
  會上,監管局劉國強同志代表監管局黨委作對照檢查,圍繞本次民主生活會主題,嚴格按照“6 個帶頭”一一進行對照,從主觀上、思想上逐條梳理、深入檢視查擺六個方面存在的問題,從政治、思想、作風、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明確了努力方向和改進的措施。一是準確把握加強黨的領導這一根本保證,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持續深化全面從嚴治黨。二是準確把握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根本宗旨,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理念,有效提升安全工作品質。三是準確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努力踐行黨的初心和使命,不斷增強志氣、骨氣、底氣。四是準確把握全面從嚴治黨時代性、規律性,堅持“三不”一體推進,始終保持風清氣正政治生態。隨後,監管局班子成員逐一作對照檢查,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增強了鬥爭意識、增進了班子團結。
  西北管理局樊忠毅副局長在點評中對監管局黨委班子給予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對監管局黨委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個方面要求。一是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凝心鑄魂強根基。緊密圍繞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繼續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持續用力,不斷深化。三是團結協作聚合力。堅持民主集中制,嚴格執行有關決策議事規則,不斷提高黨委班子決策的科學性和實效性。四是嚴肅認真抓整改。把找出的問題整改好,把提出的措施落實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