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陜西監管局召開2023年度工作會
  2月3日,民航陜西監管局召開了2023年度工作會,會議總結了監管局2022年主要工作,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形勢,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務。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翟安強作了題為“履職盡責保安全 守正創新促發展 以黨的二十大精神激發陜西民航前進動力”的工作報告,監管局全體幹部職工參加了會議。
  會議指出,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年,陜西監管局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引領,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續加強黨對安全工作的全面領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對民航工作的決策部署,嚴格落實民航局、西北局各項工作要求,在行業面臨前所未有的困難局面下,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克服本土多輪疫情所帶來的不利影響,迎難而上、真抓實幹,全年紮實開展行業安全整頓,不斷嚴格行政執法,切實強化“小散變轉欠”型航司和“小舊偏特軍托”型機場監管力度,持續推進西安機場三期改擴建項目建設,全面深化從嚴治黨工作成果。從總體上看,全年轄區未發生運輸航空和空防安全事故,安全形勢緊中趨穩,各項工作均取得了積極成效。
  會議對當前所面臨的形勢進行了分析,指出2023年是陜西民航全面恢復運輸生産、實現高品質發展的關鍵一年,全體幹部職工要切實提升法治意識,準確把握法治政府職能定位,全面提升監管局在轄區的權威性和公信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隱患,築牢行業恢復發展的安全基礎,維護好陜西民航來之不易的發展局面;牢牢堅定信念信心,積極主動配合西北局持續優化市場監管方式,為陜西民航乃至地方經濟恢復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會議要求,為全面落實2023年全國民航、西北民航的工作要求,要重點做好三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強政治引領,紮實做好各項安全監管工作;二是深化責任意識,積極推動行業恢復發展;三是強化使命擔當,持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要堅持學思用貫通、知行信統一,確保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安全監管工作的全過程。
  會議另通報了近期典型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情況,表彰了監管局2022年度政務資訊先進處室和個人,組織對監管局各部門進行了測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