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切實加強節後復工復産安全風險防範
  春節過後,各項生産生活秩序全面恢復,企業復工復産、人流返程和客運貨運等高峰疊加,低溫、雨雪等天氣較多,正值元宵節將至、全國“兩會”召開在即,安全工作面臨嚴峻考驗。為落實民航局和西北管理局會議指示精神,切實加強節後復工復産安全風險防範,寧夏監管局深入基層,主動走訪一線員工了解情況,提醒相關單位,強化風險意識,堅持底線思維,確保航空安全萬無一失。
  寧夏監管局要求,一要準確把握春節後安全生産形勢的變化和特點,及時分析研判和防控應對各類風險,提高安全風險防範工作的前瞻性、針對性,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須臾不可放鬆”的危機感狠抓工作落實,全力消除重大安全隱患。二要切實做好運作保障能力評估,嚴格落實民航局《安全有序恢復航空市場的工作方案》,科學制定生産計劃,合理安排運力,堅持安全隱患零容忍,進一步防範化解安全風險,確保運作保障能力與生産運作動態匹配,守牢民航安全的底線。三要聚焦冬季運作保障特點,加強設備檢查維護和物料儲備,組織開展好人員培訓和實操演練,嚴格按程式做好跑道除冰雪、航班備降等保障工作,聚焦除雪車上道作業、除冰車對靠航空器、機坪堆雪清雪等重點風險環節,開展針對性風險隱患排查,嚴防大霧降雪,道面濕滑等環境下的運作風險。
  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嚴格安全風險防範督導檢查,重點督導落實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和民航局1月安委會全體會議部署要求情況,對排查中發現的問題隱患嚴格督促整改,對存在違法違規行為的依法嚴肅查處,切實保障轄區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