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檢查航空公司載重平衡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
  飛機的載重平衡直接影響飛行安全和航班正常,針對近期航班量快速恢復的情況,為確保配載保障工作能夠持續保障航班運作安全、高效,根據西北局歲末年初重大安全隱患專項治理和春運安全工作相關要求,近期,陜西監管局對轄區航空公司載重平衡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進行了檢查。
  陜西監管局對各公司重大安全隱患自查及隱患治理、艙單製作和管理、載重平衡工作流程執行、載重平衡人員訓練、代理人管理、異常情況處置等方面內容進行了檢查,特別是對載重平衡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各公司聯程、備降、補班、延誤等特殊航班監控及風險管控開展了重點監察。結合檢查情況,陜西監管局就做好載重平衡工作提出四方面工作要求,一要建立載重平衡安全隱患排查長效機制,持續開展隱患排查和治理,有效管控運作風險;二要進一步完善異常航班處置預案,並加強預案的宣貫培訓,確保一線載重平衡人員熟練掌握相關處置程式;三要做好航班監控,嚴格資訊通報流程,確保資訊準確傳遞、異常情況及時按程式處置;四要強化配載員安全意識、增強責任心,杜絕麻痹大意、僥倖思想,嚴格遵守規章,確保合規運作。
  下一步,陜西監管局將持續督導轄區航空公司開展載重平衡安全風險管控,嚴守安全底線,確保轄區運作安全平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