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加強通航維修安全工作現場檢查
  為落實西北局《關於加強通航維修安全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進一步紮實做好通航安全工作,確保轄區通航運作安全有序,4月6-7日,甘肅監管局由局領導帶隊,對平貴通航進行了現場檢查。
  甘肅監管局對平貴通航維修放行人員的資質與數量,維修工具設備、航材、服務通告及適航指令的評估執行情況,航空器飛行記錄本的填寫保存情況,維修定檢工卡的保存情況等進行了檢查,重點關注航空器檢查大綱、工作單卡等適航性資料的有效性,同時結合相關電報要求,對該單位維修工作作風建設情況及作風量化考核制度執行情況進行了檢查。
  甘肅監管局就檢查情況和發現問題做了講評,對通航安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認識,落實安全責任。要增強安全敏感性和警覺性,擺正安全與效益之間的關係,嚴格落實安全主體責任。二是汲取經驗教訓,提高管控水準。要認真汲取近期通航安全事件教訓,正視自身問題,進一步強化風險管控意識,系統提升安全管理水準。三是在作業旺季開始前,嚴格開展自查工作,認真評估航空器適航狀態、維修人員安全意識、設施設備等方面的符合性,確保安全運作。
  下一步,甘肅監管局將密切關注轄區通航維修安全態勢,積極協調解決通航企業困難問題,做好安全監管工作,助力甘肅轄區通航高品質安全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