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開展非法干擾事件應對桌面演練
  為落實西北局關於切實加強2023年應急演練工作的要求,進一步提升監管局各部門在非法干擾事件應對中的協調配合能力,按照2023年應急演練計劃安排,4月6日,甘肅監管局組織開展非法干擾事件應對桌面演練。
  此次演練以劫持航空器為背景制定了演練方案,模擬從資訊接報開始,劫機事件資訊傳遞的流程和要素、應急響應的啟動、各部門具體工作的開展、應急響應的終止及應對注意事項。為使參演人員更加直觀感受到事件情景,演練通過回顧一起真實發生的非法干擾事件,分析監管局在該事件應對中所開展的工作,梳理各部門在事件應對工作中的職責定位,同時搜尋了應對工作存在的不足和改進的方向。在演練評估環節,各部門參演人員就事件應對中預案的啟動、資訊的傳遞、具體工作職責的落實進行了充分的交流討論,提出了改進的意見建議。
  後續,甘肅監管局將認真總結本次桌面演練情況,針對演練中暴露的問題,及時查漏補缺,進一步優化應急處置程式,完善應急處置預案,切實提高應對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