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召開安委會部署近期重點工作
  4月6日,甘肅監管局組織召開月度安委會,學習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宋志勇局長對近期幾起典型不安全事件的批示精神,聽取了各部門工作情況彙報,認真分析和梳理總結了轄區安全形勢,結合重點風險防控,對近期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一是持續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為遵循,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二是保持警覺,持續抓好換季安全工作。密切關注風切變、大風、雷雨等複雜天氣運作風險,督促空管單位緊盯管制、氣象人員資質能力和通導設施設備狀況,加強氣象預報預警,做好資訊通報工作;督促航空公司嚴格執行運作手冊,切實加強航前準備,高度重視客艙顛簸,嚴防顛簸傷人;督促各機場加強春季鳥防、風害防範、設備換季等工作。三是提前做好航班恢復增長的各項應對準備工作,加強關鍵崗位人員資質能力管控和教育培訓,正確處理安全與正常的關係。四是深入推進轄區軍民合用機場和中小機場空管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組織開展交叉檢查。五是持續關注通航直升機運作風險,督促通航企業加強跨地區運作作業、季節性複雜天氣、人員資質能力等風險的管控,嚴把飛機放行關、人員資質能力關。六是結合日常檢查,督促轄區單位紮實開展安全宣傳、教育培訓及文化作風建設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