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黨委召開季度安全形勢分析專題黨委會
  4月6日,青海監管局黨委召開季度安全形勢分析專題黨委會,會議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全生産和對國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論述,並結合“4.15”國家安全日,研究了國家安全、意識形態安全和保密安全的落實舉措,分析了2023年一季度安全形勢、存在問題和風險,結合轄區季節性特點和運作實際,對二季度安全工作進行了研究部署。
  會議強調,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內容,全面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必須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時時放心不下”的殷殷囑託,清醒認識到二季度是打基礎和運作特點轉段的關鍵時期,進一步增強安全工作的敏銳性和責任感,強化系統思維,把握安全運作規律,堅持問題導向,嚴格落實安全監管責任,確保“兩個絕對安全”。一是要盯緊盯住轄區運作的高高原風險和季節性特點,督促轄區各單位做好特殊複雜天氣的預報預警,強化鳥防和大風天氣下的FOD防範,強化對新公司、新航線運作的動態監控。二是結合運輸生産恢復特點,持續關注西寧機場旺季保障能力,督促各單位提前做好準備和應對,確保安全保障能力與旺季生産運作動態匹配。三是要加強對西寧機場三期擴建不停航施工的監管力度,盯緊不停航施工期間的機坪運作秩序和防侵入,確保不停航施工期間航班運作安全。四是要關注中小機場和軍民合用機場運作安全,紮實開展好中小機場和軍民合用機場空管安全排查整治。五是加大通航安全監管力度,強化對青海轄區兩家通航企業和異地作業運作通航企業的安全監管。六是深刻汲取近期發生的典型不安全事件教訓,突出重點,防範化解空防安全和危險品運輸風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