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加強作風建設 促進工作效能提升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民航局、西北局關於加強隊伍作風和能力建設的工作要求,引導全體幹部職工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寧夏監管局狠抓作風建設,以規範制度、能力提升為抓手,嚴抓作風建設,推動作風建設常態化。
  加強學習抓作風,提高工作的內動力。堅持把理論學習貫穿于作風建設始終,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隊伍作風和能力建設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民航局、西北局作風建設部署等內容,深刻認識作風和和紀律建設的重要性、必要性。組織全體人員開展交流研討,認真搜尋在思想認識、工作作風、辦公秩序、遵章守紀等方面的問題和不足,提出改進方向,轉變思想和工作作風,營造嚴於律己、端正作風的良好氛圍。
  嚴明紀律抓作風,提高工作的執行力。一是強化制度建設。修訂完善監管局值班日誌、出差審批管理辦法等各項行政規章制度,確保有矩可依。二是嚴格事項督辦。採取重點督查、專項督辦、日常檢查等多種形式開展政務督查,緊盯重點工作、階段性任務和會議決策事項抓落實。三是加強日常管理。嚴格上下班、值班、請銷假、出差紀律,強化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同時將考勤情況將作為年終考評的重要依據。
  提升能力抓作風,提高工作的落實力。紮實推進《監察員能力建設提升方案》,以提升監察員“四種能力”為抓手,通過月度規章學習、業務座談、現場教學等方式,不斷強化對規章理解、運用,切實提升監察員崗位勝任能力。
  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認真總結提煉經驗做法,以加強作風建設帶動安全監管能力的整體提升,切實將作風建設工作抓實抓細、抓出成效,以一流的精神狀態、一流的工作業績、一流的工作作風再創佳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