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督導蘭州機場轉机服務再升級
  為深入貫徹落實《民航旅客轉机便利化實施指南(第二版)》,甘肅監管局督導蘭州機場加強轉机服務的研究和開發,細分旅客群體,制定針對性的舉措;增多合作機場數量,擴充受益旅客範圍;注重配套服務,提升旅客的轉机體驗。
  2023年,蘭州機場著力打造全國進出疆最佳轉机通道。一是與同程旅行合作推出“經蘭飛·無憂簽轉”航旅産品,自3月28日至12月5日,凡經蘭州機場轉机前往新疆、從新疆出發經蘭州機場轉机至全國的普通旅客,在蘭州機場發生非航司延誤、取消的可獲轉机改簽補助;經蘭轉机前往新疆、從新疆出發經蘭轉机的常旅客,在蘭州機場發生非航司原因航班延誤、取消的,産生的差價可由蘭州機場承擔。二是設計製作了“疆來更好”優先標識牌,設置“疆來疆往”轉机值機專櫃,為進出疆轉机旅客提供優先值機、優先選座、進疆航線資訊佈告、延誤定額補貼和常旅客免費改簽等服務;甘肅省內6個支線機場設置專櫃,優先保障進疆經蘭轉机的旅客。三是強化與省內支線機場和疆內機場的資訊互通、協作配合,提前獲取無陪兒童、無陪老人、首乘、輪椅、獨自帶嬰兒、孕婦等特服旅客和轉机間隔時間短的旅客資訊,提供艙門口至艙門口的專人引導接送服務。
  近年來,蘭州機場圍繞“極速·智慧·尊享·無憂”四大核心服務理念,全面升級轉机特色服務,為所有轉机旅客提供“極速轉机”、“智慧轉机”(一票到底、行李直挂)、“尊享轉机”(尊享值機、尊享安檢)、“無憂轉机”(換乘無憂、餐食無憂、購物無憂、特服無憂)的全鏈條專屬服務。甘肅民航2023年航旅産品分享會上,蘭州機場發佈了“經蘭飛·如意行”轉机品牌,並推出品牌吉祥物“如意”、“飛飛”,多措並舉提升轉机品牌影響力和輻射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