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民航迎來疫情防控政策調整後首趟國際貨運航班
  4月11日,俄羅斯伏爾加-第聶伯航空公司執行蘭州中川機場至俄羅斯烏蘭烏德機場的國際貨運包機。這是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調整後,甘肅民航迎來的首趟國際貨運航班。
  為保證首趟國際貨運航班安全、順暢,甘肅監管局主動作為,提前介入,深入一線檢查了地面代理人業務培訓與安全教育、貨運庫區設施設備使用和保養、標誌標識張貼、托運人管理等相關工作;與甘肅省民航航空物流公司座談交流了危險品運輸業務及安全管理,提出工作建議。
  首班國際貨運航班保障前日,甘肅監管局查看了貨物品名清單,針對磁鋼、熒光增白劑等貨物,檢查了鑒定報告書,確認貨物性質,確保安全。相關單位高度重視,提前準備,預留充足的保障時間,對出港貨物進行了嚴格的收運檢查和安全檢查;密切配合,落實庫區安全管理和裝卸工作制度,在航班計劃起飛前10小時完成了裝貨工作,確保了此次包機飛行的正常。
  甘肅監管局將持續關注國際客運、貨運航班動態,加強監督檢查和業務指導,著力促進甘肅民航國際運輸業務復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