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法紀底線 樹清風正氣 民航陜西監管局開展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動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嚴重違紀違法案件警示教育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和權力觀,涵養“心不動於微利之誘,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的清風正氣,努力建設一支忠誠實幹、爭先創優、清正廉潔的黨員幹部隊伍,民航陜西監管局開展了一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動。
  一是加強理想信念教育,補足精神之鈣。組織召開專題警示教育大會,深入學習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傳達學習西北局黨員幹部“十不準”要求,赴陜西省廉政教育基地扶眉戰役紀念館開展現場教育。通過重溫入黨誓詞、體驗式教育警醒廣大黨員幹部樹牢“不忘初心”信念,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嚴守黨紀國法,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切實築牢拒腐防變的堅強防線,永葆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本色。
  二是強化警示教育,深刻汲取教訓。深入學習違紀違法案例彙編,組織觀看《永遠吹衝鋒號》,赴西安市中級人民法院旁聽職務犯罪庭審,深刻剖析違紀違法反面典型案例的沉痛教訓,切實教育引導全體黨員幹部引以為戒,深化以案釋法、以案為戒、以案説法的警示教育作用,時刻緊繃防腐防變之弦、嚴守紀律規矩之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三是開展黨內法規,做到知行合一。監管局紀委書記講授《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紮實做到以講促學、以學促用、以用促廉、以廉促效,真正讓黨紀黨規、法律法規入腦入心,做到知行合一。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動,進一步強化了全體黨員幹部職工的廉政意識,提升了黨員的黨性修養。下一步,陜西監管局將繼續抓牢抓實黨風廉政建設,將廉政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嚴在平常,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斷開創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新局面,為陜西民航高品質發展提供優質高效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