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組織召開轄區2023年二季度安全生産聯席會
  4月13日,甘肅監管局組織召開轄區2023年二季度安全生産聯席會議,監管局局領導、各部門負責人以及轄區各重點保障單位的主要負責人、分管安全負責人、安全管理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礦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民航局宋志勇局長對近期幾起典型不安全事件的批示精神,聽取了轄區重點保障單位的安全工作彙報,結合典型不安全事件和重要風險點對轄區季度安全形勢進行了深入分析。
  會議強調,進入二季度,天氣情況複雜多變,季節性運作風險日趨顯著,轄區運輸市場呈現快速恢復增長態勢,統籌安全運作和穩步恢復發展的任務較重,轄區中小機場空管安全保障以及軍民航同場運作風險比較突出,複雜天氣運作、鳥擊、機械故障、跑道侵入等風險仍是近期各單位需重點關注的安全運作風險。
  會議要求,各單位一要保持清醒頭腦,正確認識當前的安全形勢,針對當前安全形勢,注重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謀劃,結合自身實際,嚴格運作標準,採取有效措施,始終把安全生産擺在各項工作的首要位置,以實際行動確保運作安全。二要強化責任擔當,提高對安全重要性的認識。從講政治的高度認識安全工作重要性,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處處如履薄冰”的敏感性,構建完善安全責任體系,認真貫徹“三管三必須”原則和安全生産“十五條硬措施”要求,切實把安全責任落實到崗位、落實到人頭,真正做到明責任、見成效。三要堅持問題導向,重視加強安全保障能力建設,以“安全隱患零容忍”的態度,築牢風險防範堤壩,強化培訓品質監督檢查,加強對飛行、機務、空管、簽派和客艙等關鍵崗位在人員準入、訓練品質、實踐能力等方面的管理,進一步細化落實作風量化考核和獎懲制度,建立健全應急協調聯動機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