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開展載重平衡專項督導檢查
  航班換季後轄區航班量快速恢復,為進一步防範載重平衡代理工作中的潛在風險,近日,青海監管局對西寧機場開展載重平衡代理工作專項督導檢查。
  青海監管局結合西寧機場運作特點,重點對新開和重開航線的載重平衡代理情況、LDP系統培訓及運作情況、配載人員的工作負荷等方面進行檢查。檢查過程中,監察員與一線配載人員進行了訪談交流,就工作中遇到的疑難點進行討論,並提出了相關問題和建議。監管局對載重平衡後續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強代理協議、人員授權的管理,完善各代理航司運作差異化的風險提醒機制;二是加強LDP系統切換後的衍生風險識別,完善系統故障後的應急處置工作機制;三是加強班配載人員的疲勞管理,以應對航班快速恢復帶來的風險壓力;四是加強業務培訓,結合載重平衡相關典型案例分析,提高配載人員的安全風險意識和業務能力。
  下一步,青海監管局將持續加強載重平衡工作監管,督促機場公司落實安全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防機制,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守牢轄區安全運作底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