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舉辦內控建設暨OA系統宣貫會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充分發揮內部控制體系對行政單位強基固本的作用,陜西監管局高度重視內控體系建設,近期動態修訂完善了監管局行政管理制度,建設完成了監管局辦公自動化(OA)系統,持續推進內控資訊化建設,提高行政管理效能,築牢廉政防線。
  為進一步加強制度宣貫,推進OA系統應用,4月10日,陜西監管局舉辦了內控建設暨OA系統宣貫會,監管局全體人員參加了會議。本次宣貫會主要對OA系統的建設情況、具體功能、人員許可權和後期維護情況進行了詳細介紹,並對OA系統使用過程中,在財務方面常發生的問題以及財務報銷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項進行介紹和説明,參會人員就相關問題進行了交流。
  會後,監管局領導對內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認識,充分理解內控制度的作用,加強制度學習,進一步抓好制度落實。二是規範資金使用行為,持續加強內控建設。要堅持不懈動態完善修訂監管局內控體系,全面梳理單位各類經濟活動的相關業務流程。三是積極用好OA辦公系統,加強資訊化管控。各部門要嚴格按照內控制度規定,積極履行事前審批的要求,充分利用系統收集各類電子數據的功能,積極開展數據分析和調查,有效發揮OA系統內部資訊管理、移動協同審批、知識實時共用、異地遠端辦公等功能。四是提高規矩意識,嚴格制度執行。要充分利用OA的各項功能,將內控制度的報銷流程、標準規範等要素,通過資訊化手段進行規範。不斷強化和落實內控制度的要求,牢固樹立內控理念,切實提高風險意識,有效防範廉政風險。
  下一步,陜西監管局將不斷加強內部控制建設,提高內控管理水準,強化和規範資金的使用行為,積極利用OA辦公系統,加強資訊化管控水準,持續不斷提高財政資金的使用效益,堅持勤儉辦一切事業,牢牢守住民航廉政安全的底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