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甘肅監管局黨委召開理論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

  4月14日,民航甘肅監管局黨委召開理論中心組擴大學習會暨廉政警示教育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中央關於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民航系統2022年違紀違法典型案例、西北局黨委《黨員幹部“十不準”》文電精神;宣貫解讀了西北局“四強”黨支部標準化規範化建設方案;局領導和兩個黨支部作了交流發言。監管局全體黨員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紮實開展主題教育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舉措,是一件事關全局的大事,是各級黨組織必須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務。全體黨員幹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在全黨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會議要求,調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前提。黨員幹部要充分認清存在的不足,深入基層、深入一線,尋策問計,練好基本功、打好主動仗,努力讓調研成果轉化為推動轄區民航安全高品質發展的實招硬招和“有效利器”。
  會議要求,要通過典型案例舉一反三,堅持黨性原則,從細節入手深化作風建設。一要堅定理想信念,築牢思想防線。二要保持清醒頭腦,做到警鐘長鳴。 三要自覺接受監督,做人公道正派。四要堅持廉潔自律,帶頭執行制度。
  會議要求,必須從全局的角度出發加強支部建設,使黨支部更好地凝聚黨員、服務群眾,為監管工作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一是紮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制定年度理論學習計劃,提高“第一方陣”的政治站位。二是抓好支部書記隊伍建設,使支部書記知責、擔責。支部書記要按照“四個帶頭”的要求,不斷加強黨性和業務鍛鍊,努力爭創“示範黨支部書記”。三是常態化開展政治體檢,通過查擺的問題,舉一反三、落實整改,持續推動黨支部解決政治、思想、作風等方面的問題。四是持續深化結對共建活動,結合調查研究,瞄準重點任務,解決突出問題。鞏固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機制,以“首乘”服務升級活動為契機,努力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解難事。五是持續推進支部書記抓黨建述職評議考核,並將考核結果作為評判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的重要依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