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甘肅航空市場實現快速增長
  2023年“五一”假期,甘肅民航共完成運輸起降2186架次,同比增長224.81%,較2019年同期增長8.59%;旅客吞吐量27.86萬人次,同比增長366.46%,較2019年同期增長10.27%;貨郵吞吐量602.9噸,同比增長31.26%,較2019年同期下降1.56%。轄區日均旅客量5.57萬人次,日均起降437架次。其中,蘭州機場日均旅客量4.59萬人次,日均起降352架次。轄區假日旅客高峰出現在4月29日,達到6.15萬人次。受行業復蘇和旅遊市場推動,甘肅航空市場實現快速恢復增長,總體運輸生産形勢良好。
  甘肅監管局高度重視“五一”假期的運作保障工作,積極落實“民航服務助力行業恢復年”主題活動,督導提升服務品質,提振旅客消費信心,統籌行業安全和恢復發展。節前,對蘭州機場及各駐場單位開展了節前綜合安全檢查,要求各單位高度重視安全運作、嚴格值班值守、加強資訊報告、做好航延處置,堅持“安全第一”不動搖,確保運作安全順暢。假期期間,轄區機場、航司通過加大熱門航線運力投放、強化運作協同、合理配置人員物資,為廣大旅客的假期出行提供充足的運力保障。各機場在航廈提供專人專車引導和提前列印登机證服務;及時加開值機櫃檯,增開無托運作李櫃檯,快速分流旅客;針對首乘及晚到旅客,加強引導問詢力量,依託愛心車提供“點對點”專車保障服務。從假期旅客出行地點看,以上海、杭州、青島、成都、重慶、深圳、廈門、天津等主要旅遊客源地和目的地城市的旅客較多,航線航班客座率平均在85%以上。
  下一步,甘肅監管局將繼續督導轄區機場、航司改進服務細節、創新服務産品,不斷增強民航服務供給品質,穩步促進行業恢復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