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召開安委會部署近期重點工作
  5月6日,甘肅監管局組織召開月度安委會,學習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國務院安委會全體會議和全國安全防範工作會議精神、《民航重大安全隱患專項排查整治2023行動工作方案》及安全生産十五條硬措施。會議對甘肅轄區重大安全隱患專項排查整治行動進行了動員部署,聽取了各部門的安全工作彙報,認真分析和梳理總結了轄區近期安全形勢,結合風險防控重點,對近期安全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紮實開展轄區民航重大安全隱患專項排查整治2023行動。要把運輸機場運作安全專項排查整治和中小機場空管安全排查整治等專項檢查作為這次專項行動的一部分,協調推進落實,務求工作實效。二是督促轄區單位積極開展安全宣教及文化作風建設,並做好“安全生産月”各項準備工作。三是強化專業人員資質排查力度,完善安全培訓考核制度,優化機組排班和力量搭配,嚴防人員疲勞風險。四是強化通航運作監管力度,對張掖地區各通航企業開展安全察,督促各通航單位進一步完善飛行運作的制度程式。五是對轄區支線機場開展防跑道侵入專項檢查工作。六是督促轄區單位進一步強化危險品運輸管控,嚴格規範貨物行李運輸工作。七是督促轄區維修單位認真開展工程技術管理工作專項整頓。八是高度重視,保持警覺,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