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召開安委會部署近期重點工作
  5月5日,青海監管局召開月度安委會會議,通報了4月份轄區安全運作情況、主要安全監管工作和行政執法情況,分析存在的主要問題和風險,提出針對性安全建議,並對5月份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4月份,青海監管局加強“五一”節前安全檢查和節日期間值班值守,強化不停航施工、危險品運輸、空防安保和通用航空安全監管,有效防範運輸生産快速恢復、大風沙塵天氣和無線電干擾帶來的安全風險,轄區安全形總體保持平穩。
  5月份,青海監管局將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認真落實好民航局、西北局各項要求,盯緊盯牢重點單位、部門和環節,確保航空運作安全平穩。會議要求:一是清醒認識當前安全形勢複雜嚴峻性,認真汲取今年以來行業內跑道侵入、危險接近等典型事件以及通航事故的教訓,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紮實做好各項安全監管工作。二是要時刻關注轄區運作情況,加強極端天氣、不停航施工、保障能力不足和高原運作等季節性風險和衍生風險防範,開展機坪運作秩序、鳥擊和FOD防範以及空飄物治理。三是要加大通航監管力度,對區內通航企業在外作業和區外通航企業在轄區作業做到心中有數,開展針對性重點檢查和抽查。四是要紮實開展重大安全隱患專項排查整治2023行動,持續推進軍民合用機場和中小機場空管安全排查整治以及運輸機場運作安全排查整治專項行動,確保取得成效。五是認真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結合支部共建活動進一步深化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