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對中航油甘肅分公司法定自查開展檢查
  5月8日,甘肅監管局對中航油甘肅分公司法定自查工作實施情況開展了現場檢查。
  檢查組採取訪談、查驗資料和工作臺賬等方式,重點圍繞分公司2022年法定自查工作開展情況、2023年法定自查制度修訂、自查工作流程、自查清單更新、自查計劃的制定與實施、案卷整理、《法定自查制度索引單》、2022年法定自查年度總結及自查評價等方面開展了檢查。       
  2022年中航油分公司安全技術部已按計劃自查了7個專業234項檢查內容;自查發現問題11項,已全部完成整改。分公司編制了2022年度法定自查總結並開展了自查評審。針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檢查組提出了兩方面改進意見。一方面,要求公司在法定自查制度完善、法定自查計劃制定的合理、科學性上下功夫。要統籌考慮《民航單位法定自查工作規範》要求、分公司階段運作實際情況以及重點領域、核心風險等因素,科學制定法定自查計劃,切實增強法定自查工作的針對性、精準性。另一方面,公司要在法定自查的品質和實效上下功夫。要聚焦人員自查能力,加大培訓力度,提升法定自查隊伍的專業素養;要持續跟蹤法定自查的實施情況,強化數據分析,定期進行復盤總結;要制定激勵措施,不斷強化全員責任意識和合規意識,提高工作的主動性、系統性。
  下一步,甘肅監管局將以此次檢查為契機,持續強化對轄區民航各單位的監督指導,切實推動企事業單位深化法定自查工作,提高自查效能,確保行業安全、平穩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