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啟動危險品輔助檢查員試點工作
  按照《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危險品輔助檢查員擴大試點工作方案》統一部署要求,為統籌推進陜西轄區試點各項工作,提升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水準,陜西監管局在前期檢查和調研基礎上,制定下發《民航陜西轄區危險品輔助檢查員試點工作實施方案》及培訓和檢查計劃等配套文件。監管局成立了由局方牽頭、陜西轄區各相關單位參與的試點領導小組,明確試點工作目標,細化各階段任務和工作要求。根據試點方案要求,監管局在各單位廣泛宣貫動員的基礎上,按程式從試點單位推薦的26名人選中,最終確定13名首批危險品輔助檢查員。
  下一步,陜西監管局將按計劃組織開展培訓和檢查,有序推進危險品輔助檢查員試點工作,切實提升企業法定自查能力,壓實企業安全主體責任,通過增強輔助檢查員之間、輔助檢查員與局方檢查員之間的交流,實現由“單向監督”向“雙方促進”轉變,進一步增強做好危險品航空運輸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實現安全管理能力的有效提升和轄區危險品航空運輸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