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指導蘭州機場安保應急處置演練
  為檢驗蘭州中川國際機場有限公司安保應急演練效果及駐場單位在安保演練中的協同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評估相關應急預案的可行性、實用性,按照西北局《關於提升應急演練效果加強工作督導檢查的通知》要求,9月14日,甘肅監管局對蘭州機場公司開展的“控制區圍界防止非法人員入侵應急實戰演練”進行了現場督導。
  參加此次演練的單位有蘭州機場運作指揮中心、消防護衛部護衛室、特勤處置小組、急救中心和甘肅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按照演練方案,在不影響正常航班運作的情況下所有預設科目順利完成。演練講評會上,甘肅監管局對蘭州機場在重大活動航空運輸任務保障期間的政治敏銳性和落實主體責任的積極性、主動性給予肯定,並對演練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進要求。近日,杭州亞運會民航運輸保障工作進入正式實施階段,中國民航也正在接受國際民航組織安保審計,針對近期民航安全形勢,甘肅監管局對蘭州機場航空安保工作提出四方面的要求:一是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重大航空運輸活動頻繁、航空運輸效率爬坡過坎的當下要確保空防安全不出事,不添亂;二是要嚴防運輸高峰後出現鬆懈情緒、麻痹思想,合理排班,注重職工身心健康,加強員工關愛;三是要對日常檢查和此次演練中暴露出的不足和問題,按照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的要求進行管控,堅決採取整改措施,把風險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四是要重點關注中秋國慶長假期間的客運小高峰,切實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加強值班值守和資訊報送,確保正常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