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加強物流分子公司安全監管工作
  為進一步落實西北局關於加強航空物流分子公司監管的要求,確保“雙節”期間航空運輸安全,9月18日,寧夏監管局對航空物流寧夏分公司開展的安全管理自查自糾工作進行了復核檢查,並強化了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監管力度,制定了危險品安全管理專項檢查單,組織幫帶轄區危險品輔助檢查員對物流寧夏分公司開展了危險品安全管理專項檢查。
  寧夏監管局圍繞物流分子公司及其母公司、關聯企業安全主體責任落實、資訊傳遞、危險品安全管理體系、隱患排查治理與風險管控雙重預防機制落實情況、不安全資訊報送等七個方面開展了檢查,並根據檢查情況提出了改進措施:一是要制定行之有效的重大運輸保障工作方案;二是要嚴格落實安全主體責任,明確與母公司、轄區機場公司內部職責劃分,避免安全管理脫節;三是要一體化推進危險品安全管理體系建設,健全完善各項工作制度,持續加強危險品安全動態管理。
  後續,寧夏監管局將持續跟蹤物流寧夏分公司完善工作措施,加強監督檢查,確保嚴格執行各項安全管理規定,推進安全主體責任落實落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