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聯合貴州監管局對敦煌機場氣象服務開展安全檢查
  為深入貫徹落實民航局、西北局工作會議和航空氣象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加強航空氣象安全監管交流工作,按照年度檢查計劃,近期,甘肅監管局聯合貴州監管局對敦煌機場氣象服務工作開展了為期3天的安全檢查。
  檢查組通過聽取彙報、查閱文檔、談心談話和現場檢查等方式,對敦煌機場氣象臺航空氣象服務、航空天氣預報、氣象探測環境管理、應急預案的演練、人員資質、設施設備等方面進行了檢查,對氣象人員就邊緣天氣特點,趨勢預報的發佈標準和格式、特殊天氣報告標準等內容進行現場考試,對氣象服務工作中存在的難點問題進行了指導和幫助。
  檢查結束後,檢查組通報了檢查發現的問題。針對近期安全工作,檢查組要求敦煌機場氣象臺一是要清醒認識當前嚴峻的安全形勢,認真落實民航局、西北局安全工作會議精神,舉一反三,加強氣象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要加強值班值守,科學安排值班力量,嚴格落實崗位責任,提高員工的安全作風建設。三是要強化氣象預報的覆蓋度和準確度,加強天氣會商和趨勢分析,提高對低空風切變、大風揚沙、低能見度天氣的監測和預報的敏銳性,及時發佈特殊天氣報告,並做好資訊通報工作。四是要做好氣象設施設備維護和管理工作,針對本機場的氣候特點,分門別類搜尋風險源,積極使用人防、技防等手段,從管理上設施設備上入手,持續完善應急預案手冊,提高應急處置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