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撤回西北地區部分通航公司運作許可的公示

  按照民航局通用航空法規體系重構工作部署,《一般運作和飛行規則》(CCAR-91R4)、《小型商業運輸和空中游覽運營人運作合格審定規則》(CCAR-135R3)、《特殊商業和私用大型航空器運營人運作合格審定規則》(CCAR-136)和《民用航空器駕駛員學校合格審定規則》(CCAR-141R3)等四部規章已于2022年7月1日生效。

  依據現行規章,原CCAR-91部僅具有H章一般商業飛行(除跳傘外)運作種類的商業非運輸運營人,及為非運輸類渦輪動力多發飛機、非運輸類直升機提供代管服務的航空器代管人,無需通過運作合格審定即可實施運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許可法》第八條,經研究,西北地區管理局將對西北地區部分通航公司的運作合格證和運作規範進行集中撤回處理,具體方案公示如下:

  對於按照原CCAR-91部運作合格審定,僅持有一般商業飛行(除跳傘外)運作種類商業非運輸運營人運作合格證和運作規範的通航公司,CCAR-91部運作合格證和運作規範將於2022年8月31日集中撤回。具體名單如下:

  序號

  公司名稱

  登出運作許可種類

  1

  陜西精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CCAR-91部合格證和運作規範

  2

  陜西天穎航空俱樂部有限公司

  CCAR-91部合格證和運作規範

  3

  陜西斯邁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CCAR-91部合格證和運作規範

  4

  西安翱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CCAR-91部合格證和運作規範

  5

  通航飛行學院(西安)有限公司

  CCAR-91部合格證和運作規範

  涉及撤回運作合格證或運作規範的通航企業,如對本公示方案有異議,可于2022年8月31日前向我局上報具體訴求及相關情況的證明材料。我局將視情核實並研究處理辦法。如無異議,需儘快將所持紙質運作合格證交至屬地監管局。

  原CCAR-91部具有一般商業飛行(跳傘)、農林噴灑作業飛行、旋翼機機外載荷作業飛行、訓練飛行、空中游覽飛行運作種類的商業非運輸運營人,私用大型航空器運營人,為運輸類渦輪動力多發飛機、運輸類直升機提供代管服務的航空器代管人及原CCAR-135部小型航空器商業運輸運營人,需于2023年12月31日前按照相應規章完成換發運作合格證和運作(訓練)規範工作。

   

                                                                                                                                        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飛標處

                                                                                                                                             2022年818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