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第413號建議的答覆函
  李勝元代表:
  您提出的《關於支援定邊民用機場建設的建議》(第413號)建議收悉。
  感謝您對民航發展的關心與支援,就您提到的“協調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儘快完成項目總體規劃、初步設計及概算批復工作”的建議,我局高度重視,對有關情況進行了認真了解,現答覆如下:
  新建定邊機場屬於民航局和西北民航“十四五”規劃重點建設項目中新開工的運輸機場。2022年8月,我局會同陜西省發展和改革委組織了關於定邊機場總體規劃和初步設計的審查,總規審查會上專家及代表提出142條意見,初設審查會上專家及代表提出915條意見,其中涉及超概、凈空等問題協調進度滯後。鋻於上述原因,我局于2022年12月7日函告建設單位《關於加快推進新建定邊民用機場有關事項的函》(民航西北局函〔2022〕123號),督促建設單位協調推進相關工作。此後,我局與建設單位、設計單位多次協商,督促推進項目進展。2023年6月26日,我局完成新建定邊機場總體規劃(2022年版)批復。6月30日,我局與陜西省發展和改革委聯合作出新建定邊機場初步設計及概算的批復。
  作為地區民航行業主管部門,長期以來,我局將推動地方民航事業發展為己任,全力支援和配合地方民航基礎設施建設、助力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未來,我們仍將一如既往積極履職盡責,為推動陜西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再次感謝您對民航工作提出寶貴意見建議,歡迎您繼續關心、關注並支援民航事業發展。
  聯繫單位及電話:管理局辦公室029-88791014
  

 

  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
  2023年7月27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