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

    12月8日下午,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举行了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庆典仪式。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在“十二五”开局之年正式跨入全国“二千万级”大型机场行列。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江泽林出席庆典仪式。
    民航西北管理局局长王志清在庆典仪式上指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是西北民航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是巩固国家枢纽机场地位的重要标志,是西安国际机场迈向世界级机场的重要里程碑,对于构建完善的航空网络体系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现富民强省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明年西安咸阳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即将投入运行,他希望机场公司及各驻场单位牢牢把握机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紧紧围绕“安全为基、发展为先、质量为本、和谐为重”的理念,不断提升机场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强枢纽建设,为推动陕西和西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西安咸阳机场1991年转场运行时旅客吞吐量不足百万,2007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2009年旅客吞吐量提升至全国第八位。截至目前,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已有27家,其中基地航空公司5家,驻场始发运力有近50架,航线169条,国内外通航城市83个。总投资100亿元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预计在明年3月底交付使用。届时,一条3800×60米的跑道和25.3万平方米的T3A航站楼将投入运行,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万吨的需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